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 点茶文化鉴赏和体验活动

时间:2023-03-08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庆祝“三八”妇女节

点茶文化鉴赏和体验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悟中华点茶文化独特魅力,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宜园组织了点茶文化鉴赏和体验活动,我校管理学院宋代点茶非遗传承人、管理学院副教授宋联可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宋联可老师系统而专业地介绍了点茶文化与知识,并为大家展示了“七汤”点茶法。茶桌前,宋老师清洁茶具,汤瓶注水,茶筅击拂,茶汤逐渐变化,最后“乳雾汹涌,溢盏而起”,形成美丽的沫饽,尽显茶汤之美,宋老师优雅的演示、娴熟的动作,更是让人沉醉其中。

随后,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每位老师用茶桌上的汤瓶、茶盏、水盂、茶筅、茶巾等茶具,沉浸式体验了“三汤”点茶法,老师们兴致勃勃,专注投入,通过不断的用竹筅在茶盏中击拂,茶末和水逐渐交融一体,最后茶汤泛起细小泡沫,老师们品饮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茶汤,感受到别样的清香。

学院女老师们集聚一堂,观茶艺、赏茶道、学茶礼,领略宋代点茶技艺,感受“茶礼”的优雅和安宁,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又愉悦了身心,更感受到了中国点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0511-88780091教育技术办公室:0511-88780092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0511-88797092培训发展办公室:0511-85217865
质量管理办公室:0511-88790094学历教育办公室:0511-85216085

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处(学院) Copyringht © 2022-2025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1171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79号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