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概况

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始创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1988年经原机械工业部批准成立成人教育学院,2005年9月更名为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院是学校继续教育归口管理部门,同时也是继续教育办学单位。

学历继续教育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打造专业特色,构建了具有函授、业余等形式的专升本办学体系。办学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现有校外教学点(函授站)19个,招生专业21个,在籍生1万余人。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规范办学为基础,以内涵质量提升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育人”工程,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适用性人才。

非学历继续教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体系,在大农机、大健康、师范教育和国际化培训等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训品牌,在农业工程装备、流体机械及工程、环境与安全工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基层财税及统计、乡村基础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大批培训项目。建有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机械行业工程教育与创新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农机化人才远程教育培训中心、江苏省农机“111”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江苏省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江苏大学储能技术与应用培训中心等。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构建了学历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平台、“云课堂”直播互动平台、移动学习平台、非学历教育培训平台和课程资源体系,有力推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培训的实施,实现了数据驱动下的精准教学服务,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学院获评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标杆院校和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终身教育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规范管理、聚焦内涵建设、推进事业转型,努力实现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彰显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服务功能和全民终身学习立交桥构建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0511-88780091教育技术办公室:0511-88780092
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0511-88797092培训发展办公室:0511-85217865
质量管理办公室:0511-88790094学历教育办公室:0511-85216085

江苏大学继续教育处(学院) Copyringht © 2022-2025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1171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479号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